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人才局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开指导课》 落户就业创业问题专家来讲解
2020-07-02 15:54: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日讯 1日,哈市人才局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开指导课》,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为高校毕业生详细讲解毕业后会面临的人事代理以及就业创业政策方面的疑问,以及个人档案调转、职称评定以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存档、落户

  如果你准备留在哈尔滨工作,疫情期间开通了就业协议邮寄服务,同学们把与哈市用人单位及学校签署的就业协议填写完整后,邮寄到哈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就会为你办理签章手续,办完后第一时间会将就业协议邮寄给你。邮寄地址:哈市和兴路38号1号楼606室,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档案室(收)。

  毕业后辅导员都会告诉大家要去存档,如果报到证上面写着派遣到“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可以登录网站“哈尔滨人才网”或“哈尔滨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档案是否到档,如果查询到“已到档”,就可以根据提示在网上完成报到手续。

  想把户口落在哈尔滨的,如果报到证派到了哈尔滨市人社局,在办理完存档手续后,带着省内院校常住人口登记表或省外院校户口迁移证及报到证、毕业生、1寸白底彩照,到和兴路38号1号楼505户籍室办理市人才局集体户落户手续就可以了。

  就业、创业

  想就业,可以经常关注“哈尔滨人才网”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哈尔滨人才服务”,这里将适时发布招聘信息,和网络招聘会。

  想创业,可以关注哈市人社局举办的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最高奖金3万元,通过大赛可以将优秀项目推荐到孵化基地,引导项目落地转化,还会享受投融资、创业补贴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为离校两年内、创业满一年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哈市就业局还为创业者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15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就业能力提升

  可以通过就业见习,参加“三支一扶”途径实现。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登录哈尔滨人才网,进入“就业见习招聘专栏”,选择见习单位和岗位申请报名,可以到哈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就业见习单位进行见习培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个人技能。就业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基地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协议,不建立劳动关系,按月领取不低于哈市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

  离校2年未就业且未参加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的可以报名参加黑龙江省“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后自主择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