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各地出实招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07-03 09:2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3日讯 近期,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采取引导“云招聘”“云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夯实教育培训基础等多项措施,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在利用网络开展“云招聘”“云培训”方面,鹤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人社部门召开“鹤岗市退役军人就业专场线上招聘会”,144家企业参会,提供328个工作岗位,共招聘2900余人,签订意向性协议180份;伊春市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电脑PC端、手机APP等线上渠道进行网上学习培训,根据退役士兵的专业特长和就业实际需要,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创业培训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理论课程纳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实时互动、教师答疑、考核测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退役士兵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绥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知名企业沟通,专门为绥化市退役军人提供300个就业岗位;齐齐哈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市十二个重点产业项目,加强国有大型企业和民营骨干企业对接合作,探索打造“权威推荐+自主就业”相结合的就业模式,目前已与多家单位达成就业合作初步意向,拟开展专设岗位常态化招聘退役军人。

  在政策宣传方面,鸡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进企业走访对接”活动,把鸡西市12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中针对企业接纳退役军人就业后政府在税收、贷款、技能培训等24条优惠政策送到了企业手中,并主动向企业推荐退役军人。伊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设计“伊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卷调查表”,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