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武警黑龙江总队全力备战汛期抢险救援
2020-07-05 17:4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陈南竹)近日,武警黑龙江总队组织冲锋舟操作手进行培训。“各组,按预案登船!”20艘冲锋舟依次冲出,如蛟龙出海,劈波斩浪,驰援“灾区”。这是黑龙江总队执勤支队组织水上救援演练的一幕。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黑龙江省内多条河流水位明显高于往年同期,不排除因为极端天气影响,松花江出现大洪水可能,防汛抗洪形式严峻。7月3日,执勤支队在龙武码头开展2020年水上救援实兵演练。

护卫队形航行

解救落水人员

拦截阻击肇事船只

转移故障船只

  “01,01,3点钟方向,500米处孤岛发现被困群众,请求迅速增援。”任务官兵随即驾驶冲锋舟呈一列横队驶向江中孤岛,搭建安全踏板、分发救生衣、开展宣传疏导,按照由近及远、由外及里,先老、弱、病、残和妇女、儿童,再青壮年的顺序进行转移,任务紧张有序,不到10分钟,被困群众安全获救。

  据船艇中队中队长朱俊宁介绍,此次演练共设区分装备展示、编队作业、情况处置等3科目15项内容,他们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各类险情,重点围绕水上抢险救援“1队7组”力量模式多次进行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