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2020年哈尔滨市4.7万考生参加高考
2020-07-06 18:5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哈市将有4.7万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8个分考区,62个考点,1692个考场。因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分考区设置1个备用隔离考点,每个普通考点还设置3-5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工作人员也由去年的近七千人增加到近万人。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考”工作,专门听取了关于“两考”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做了专门部署。哈市招考委召开了“哈尔滨市2020年教育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措施,保密安全工作,确保今年“两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温馨。会后向18个考区下达了任务书。

  各考点遵照哈市下发的《哈尔滨市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做了考前培训和模拟演练。6日上午各考点进行了分岗位培训,对考点考场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充分通风、安全检查后,封闭考点考场。

  哈市卫健委、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支队、气象局、国网供电公司等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高考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