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军人执行任务回不来 民警微信视频帮家属落户
2020-07-07 10:32: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7日讯 近日,一位现役军人的孩子马上面临考试需要办理落户手续,但该军人长期在外执行任务回不来,哈市南岗公安分局保健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远程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据民警介绍,日前,民警杜景檩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想为正在外地上学、马上面临考试的孩子办理落户手续,但是房主也就是其爱人是现役军人,正在执行勤务,无法到场进行落户操作,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向所领导汇报,经派出所研究决定,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远程进行落户操作,当天就为孩子办理了落户。民警说:“要确定辖区居民身份,又要保证办理效率,我们决定用微信视频的方式为其办理,这样我们可以核对房主信息,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帮他办理业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