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1.3万名高考生昨日走进考场
2020-07-08 09:49:3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学斌 张雷 王艳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考生排队等候进入考场。

  东北网7月8日讯 7月7日,2020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牡丹江市万余学子踏上高考“战场”,自信地写下青春的答案,为人生开启新的篇章。

杨廷双、王文力、李长生、苏凤仙等市领导巡查了市区部分考点及市招考办。
今年牡丹江市参加高考学生共计13786人,共设7个考区、18个考点、498个考场。其中:市区5158人,设6个考点、175个考场;县(市)8628人,设12个考点、323个考场。按照每个考点10:1的比例至少配备3个备用隔离考场,全市18个正式考点共设69个备用隔离考场;另设12个备用隔离考点,每考点设8个备用隔离考场。
据了解,今年,为确保考生顺利高考,牡丹江市强化联防联控,在省里规定配备防疫副主考、医务和疾控人员的基础上,牡丹江市在每个考点又增设了1名疾控专业技术人员;配备1名具备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人员;按监考教师人数5%比例增加备用监考教师,每个楼层不少于3名流动监考教师。市招考委新增交通局、文广旅局、气象局3家单位,成立卫生防疫、考试组织等7个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每组按职能分工开展工作。组织多部门联防联控,对全市保密室、标准化考场和听力设备进行了验收;对市区各考点周边环境、治安、交通、噪音及经营场所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市政府为考生提供26条免费公交专线,进行了实地线路走流程,确保接送考生准点到达考点;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检查防范替考枪手和无线电作弊力度;完成各考点电力设备调试,每考点配备2名专业人员和1台移动发电机组进行保电;针对极端天气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对供电线路、听力系统、信息网络等进行了排查,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