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07-06 09:22:5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唐凤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 7月4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宁安市和镜泊湖景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牡丹江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牡丹江高质量发展作出宁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利刃参加调研指导。

  4日,天气晴好,镜泊湖景区游客较平时明显增多。杨廷双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防疫程序后来到景区门区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地,查看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了解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动景区逐步全面开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扎实推进智慧景区建设,促进景区提档升级。

  随后,杨廷双来到宁安市渤海镇。在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和遗址博物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后,杨廷双强调,牡丹江历史文化悠久厚重,要坚持规划引领、保护优先、适度开发,用好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做好大旅游文章。玄武湖国家农业公园内,绿油油的稻田长势喜人。杨廷双沿着田间木栈道边走边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大米产销等情况,鼓励镇村负责同志做好“旅游+农业”文章,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标准,提升大米品质,创新营销模式和营销策略,打造高端绿色大米品牌,由“种得好”向“卖得好”快速升级。在牡丹集团(宁安)IEC智慧工程中心,杨廷双对中心通过AR/VR技术的应用,以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文化、旅游、农业充分整合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宁安市和渤海镇要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当好企业的联络员、信息员、战斗员和服务员。

  在宁安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杨廷双实地查看大数据警务建设运行情况并观看系统演示,强调要积极适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大力实施警务大数据战略,助力疫情防控、数字城市建设等工作。高考、中考在即,杨廷双十分关心学生备考和考试保障工作。他先后来到宁安市第二中学和宁安市第一中学,详细了解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考务准备等情况。他要求,要把服务保障高考和中考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强化风险意识,严格防控措施,周密细致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体考生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情绪、最大的自信走向考场,取得优异的成绩。

  调研期间,杨廷双与宁安市党委领导班子及人大、政协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他强调,宁安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宁安市产业鲜明、特色突出,要充分发挥优势特色,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新”“特”和优势产业上做足文章,努力书写宁安的速度、模式和成效,为推动牡丹江高质量发展作出宁安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