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交警背资助三年考生赴考
2020-07-08 10:37: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8日讯 7日13时50分,双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尖山大队民警杨伦,准时到达高考生小杨家楼下,准备继续背她前往考场参加下午的考试。

  小杨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平时由母亲一人照料,靠低保生活。2017年,杨伦从小杨的班主任处得知这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后,便每月资助她300元,逢年过节时会给500元,三年来从未间断,特别是疫情期间,杨伦多次为这个家庭送去生活用品,成了这个家庭的“及时雨”。临近高考,杨伦了解到母女俩正为怎么去考场犯愁,便决定全程接送,背着小杨去参加考试。杨伦——“全国最美消防员”“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他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