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重拳整治非法中介行为 疫情期间加塞儿检车行拘4人罚款11人
2020-07-10 09:49: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0日讯 疫情期间,机动车检车实行预约制,但却有部分车辆不用预约,就能随时加塞儿检车。原来,这是中介机构和检车站工作人员内外勾结,车主只需支付一定费用,便可在中介机构人员的带领下“随来随检”,严重扰乱了正常的检车秩序。

  为深化“行业清源”专项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7月3日开始,哈尔滨市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户政、交警多部门联动,组织属地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对全市所有机动车检测站及周边非法中介行为开展清理整治。在清理整治行动中,各属地治安部门和派出所每日不定期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站周边进行全面巡查和走访,对不通过网上预约扰乱检测秩序行为,以及在检测站周边以打广告牌、敲车窗、询问搭讪方式拉客、揽客、售卖、倒卖网上预约名额等行为予以查处。截至目前,已行政拘留4人、罚款11人。

  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检查辖区内一机动车检测站时,发现该站工作人员存在与中介机构内外勾结收取好处费、不按规定网上预约检车的情况。公安机关依法对朱某、杨某、李某等3名工作人员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并给予中介机构人员郑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经哈市警方进一步巡查发现,另有11家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公安机关依法对这11家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分别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48家机动车检测站的检测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