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食品快检知识培训 助推快检“五进”活动
2020-07-13 15:15:3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 为落实我省关于食品快检“五进”工作部署,有效推动2020年全市食品快检计划有效实施,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快速筛查的技术优势,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7月9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特邀长春吉大小天鹅仪器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对食品快检车辆及相关设备安装和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

  培训中,技术专家就快检车仪器安装使用、快检基本原理、各类快检仪器操作规范、检测实施步骤及有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以食品中农兽药残留、色素及瘦肉精等常见不合格检验项目为例,对各类快检仪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来自市市场监管系统及相关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用心听,认真记,不时的用手机视频录制操作流程。在现场操作和答疑环节中,各参训队伍积极参与、现场实践,并就实际操作中和以往食品快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技术专家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为强化食品快检人员联络沟通,加强经验交流、共享信息资源,参训人员与技术专家互加了微信,建立了钉钉食品快检学习交流群,为今后加强食品快检业务学习、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常见快检项目的检测原理及检测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快检人员队伍业务素质、检验能力,为下一步食品安全快检车的有效使用及“五进”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