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好网民】“警花”刘夏:网言网语暖人心
2020-07-13 15:43:47 来源:网信双鸭山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刘夏,女,35岁,中共党员,双鸭山市公安局民警,从事微警务工作12年多以来,她见证了双鸭山公安系列新媒体从无到有,从一个与时俱进的理念到拥有百万粉丝,从摸索起步到建立完善的微警务工作团队和制度,创造了阅读量累计超过4000万的成绩,她勇作网络铿锵玫瑰,绽放时代女警花蕾。

  作为双鸭山公安系列新媒体的编辑,刘夏以“传播法治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通过网络发表原创视频89部、微电影8部。她的作品接地气,普国法、辟谣言、暖人心、弘扬正能量。原创短视频《对酒驾说不》入围2019年全国劝止酒驾公益短视频大赛。《安全面前无小事,为两位小朋友点赞》抖音短视频走红网络,播放量达1.7亿余次,点赞量1700万次,各大媒体和网友转发420万次。目前,抖音平安双鸭山、双鸭山公安已稳居政务新媒体排行榜前列。

  为了让宣传更接地气,她多次到北京、上海进行培训学习,时刻关注网络元素发展动向,让公安宣传既能体现权威性,又具有可读性,在此基础上引入网言网语和表情包,这不仅让公安宣传更接地气,更是引领了公安宣传的风潮。

  针对群众关心的重大案件,及时发布案情消息,通过及时发声,使群众及时了解真相,大大提高了政府机关的公信力,由于在新媒体资讯宣传方面的较大贡献和创新效应,平安双鸭山、双鸭山公安被人民公安报社授予“2019年度全国政务新媒体优质法制宣传账号”称号。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