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市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政策取消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的45周岁限制
2020-07-15 10:04: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5日讯 14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户政战线召开贯彻落实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政策等重点工作任务视频会议,就市政府出台的《关于鼓励来哈就业创业落户的若干政策》中涉及的公安机关落户政策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涉及五方面内容:

  扩大人才落户范畴,在原有人才落户政策的基础上,将全日制技工院校毕业生落户纳入人才落户范畴,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增加落户地范围,在房主同意情况下,可到租房地落户。

  增加先进人员落户范畴,将新冠肺炎疫情援鄂医护人员纳入人才落户范畴,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增加落户地范围,先进人员可到居住地派出所统一设立的社区集体户落户。

  推进人口城市化转移(外埠人员到哈市九区范围内落户),取消、调整购房、租赁房屋等相关居住落户时限,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

  取消父母需45周岁才可投靠子女落户的年龄限制,只需提供本人申请、父母和子女的亲缘关系证明、双方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子女所在户籍地派出所在法定工作日即可当场办结。

  放宽投资经商人员落户条件,扩大随迁家属落户范围至直系兄弟姐妹。持本人落户申请、营业执照、近期缴税凭证、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原件等材料,派出所在法定工作日即可当场办结。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