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抢抓施工黄金期 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07-16 14:39:44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辆辆运输车往来穿梭……14日上午,记者在鹤岗市绥滨县盛蕴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是一派忙碌景象,全体施工人员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

  鹤岗市绥滨县盛蕴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2019年被列为省百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59亿元,规划建设1×30MW高温高压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130t/h高温高压、生物质燃料循环流化床锅炉,额定发电功率30MW。目前,项目土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冷却塔、烟筒桩待安装中。

  据盛蕴热电总经理李汉东介绍,由于疫情的影响,该项目在今年4月初才开工,计划年末投产。目前,土建工程主体施工到了13米,眼下整个现场有180多人正在昼夜抢抓进度,冷却塔、烟筒桩等项目都同时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达产达效后,每年可消耗秸秆25万吨、发电量1.8亿度、产生供热量38.49万吉焦。预计年可实现售电收入1.35亿元、供热收入1295万元、税收2108万元,可安排就业80人,还能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的问题,有效改善大气质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