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压缩发车间隔 开行新疆大街站至哈尔滨南站直达列车
2020-07-17 16:1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 在“夜经济”政策的推动下,目前哈尔滨地铁1号线的运营时间已延长到22:30,为进一步提升地铁1号线运营服务水平,自7月20日起,地铁集团将对现行行车方式进行调整。

  压缩早晚高峰行车间隔

  为更好满足百姓日常生活,提升地铁运营服务水平,地铁1号线结合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需要,进一步压缩列车发车间隔,减少等候时间,提升出行效率,地铁1号线早晚高峰行车间隔由现行8分恢复至疫情前的4分30秒,列车满载率将进一步降低。

  高峰时段开行大、小交路

  为进一步缓解主城区运输压力,确保运能的精准投放,地铁1号线将改变哈尔滨东站至新疆大街站单一大交路的运行方式。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哈尔滨东站至哈尔滨南站执行小交路运行方式,小交路行车间隔4分30秒;哈尔滨东站至新疆大街站执行大交路运行方式,大交路行车间隔9分。

  开行新疆大街站至哈尔滨南站直达列车

  为进一步丰富新疆大街站周边平房区市民的出行体验,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新疆大街站将交替开行“快、慢车”。慢车仍在渤海路站、镜泊路站、瓦盆窑站、同江路站进行载客服务。快车将在上述车站不停车,从新疆大街站始发直达哈尔滨南站。早高峰时段共计开行快车7个列次,新疆大街站发车的时间点分别是7:09、 7:27、 7:45、 8:03、 8:21、 8:39、 8:57。

  开行快车后,平房地区到市中心的通勤效率将能得到明显提升,新疆大街站至哈尔滨南站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3分钟,旅行速度由原来的33.84km/h提高至62.59km/h。

  增加平峰时段上线列车数压缩平峰行车间隔

  为满足早高峰过后的市民出行需要,根据平峰时段客流分布情况,计划在客流相对较大时间段增加上线列车数,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缩短至5分钟,进一步提高地铁运营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