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市19家影院做好准备只待迎客
2020-07-21 11:00:4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1日讯 从1月24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终于迎来了复工曙光。我市19家影院已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只待影院开门迎客。

  根据国家电影局7月16日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鉴于我省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我市各影院均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做好一切防疫措施,等待我省统一安排。

  9时30分,记者在百货大楼大地影院看到,虽说影院还并未开门营业,但影院内有工作人员正在对影院大厅、前台以及影厅内座椅进行消毒。空气中弥漫的消毒水味道,吧台内摆放的消毒液、洗手液等用品,都给人以安全感。

  “我们在复工前期,就一直在为影院消毒,并划分座位。”百货大楼大地影院经理潘雪介绍说,“我们还对员工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以防疫及运营两大方面为主,一旦复工,将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为观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记者随后来到北方新天地自由人影院,看到这里也是刚刚消杀完毕。影院的10个放映厅、近1600张座位,均进行了消毒。据工作人员介绍,影院的公共区域每天要进行两次消毒,在人流密集区域,如洗手间等地,一天将进行最少5次消毒。

  由于自由人影院位于商场内,观众进入商场虽已进行扫码、测温检查等,但进入观影区时,影院还会安排体温检测等。

  “应对疫情,影院购进了充足的洗手液、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计等防疫设备。”北方新天地自由人影院经理符扬说,“我们还特别制定了防疫预案,一旦遇到有高温、疑似病例等情况,会进行隔离等应急处置,为观众提供相对安全的观影环境。”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的19家影院中,北三区共有6家影院,均按照国家电影局要求,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做好了恢复开放的准备。

  这里提醒观众:在影院恢复营业后,要遵守进场戴口罩、测温等基本规定。而且,售票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交叉隔座售票,每一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为了保证消杀效果,一些影院还特意延长了每场电影的间隔时间。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