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专人水位监测疏通河道沟渠执行24小时值班 建三江开启“防汛模式”
2020-07-22 09:06: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鹏飞 梁士超 姜斌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进入汛期以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建三江分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连日来,前哨农场积极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防汛紧急救援训练,确保遇见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要每天都对水位进行监测,做好记录,根据水位上涨情况,启动相关预案,将防范工作做好,保证职工群众安全度汛。”在前哨农场河道巡查现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防汛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大兴农场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汛抗灾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3座强排站,抢抓时机进行排水作业,并组织挖掘机加班加点对辖区300余条主要河道及沟渠进行疏通、清淤,切实提高排干排水能力。同时,水利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建立了水位监测制度,由专人进行监测,定时上报水位情况,并组织干部职工提前灌装沙袋,执行巡堤制度,一旦发现薄弱地点,第一时间进行修复,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建三江分公司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的原则,及时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挠力河堤防、5座水库等重点工程开展汛前工程安全运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可能出现内涝情况的地段,及时进行排涝。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