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搜 索
“一带一路”中小企业新商业机会挖掘商学峰会在哈尔滨举办
2020-07-24 22: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 (记者 葛金鑫)23日,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新区工业和信息科技局、哈工大EDP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小企业新商业机会挖掘商学峰会在哈尔滨新区举行。

  哈尔滨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高庆文在致辞中表示,充分利用科协的资源和优势,深入挖掘各学科、各学会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的合作,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从哈尔滨科技力量相结合的角度推进哈尔滨市科协所属学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途径和方式,从而进一步推动市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建设。

  峰会上,特邀请哈工大“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金家飞教授,就后疫情时代下中小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进行商业机会挖掘进行演讲,峰会还邀请到外籍特邀嘉宾和哈工大领军人才代表,就“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大背景下的经济形势、企业创新发展、对俄合作等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为到场嘉宾呈现了精彩的解读。

  峰会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哈尔滨工业大学EDP中心“一带一路”商业机会识别与拓展实训营,该训练营注重实战与国际视野相结合,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教学帮助学员降低企业成本和开拓国际市场,这让本次峰会成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龙江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风向标。

  本次峰会,通过嘉宾对“一带一路”政策基点的合作、共建及商业机会识别与拓展的阐述,将国家战略政策指引与国际市场实际发展机遇相结合,围绕哈尔滨地缘优势、经济发展趋势,引导企业家探索发掘"一带一路”背景下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下,中小企业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进行商业机会挖掘寻求创新发展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