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召开公众参与和专家评议“引松入双”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
2020-07-28 09:58:0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双鸭山市发展改革委主持召开公众参与“引松入双”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和专家评议“引松入双”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

  双鸭山市政协副主席曲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曲涛指出,“引松入双”供水工程是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引松入双”供水工程建设不仅为我市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等提供用水保障,也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针对会上与会各位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收集整理,强化科学论证,抓紧完善规划,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为项目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双鸭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咨询了项目情况,专家对项目进行评议,项目建设单位和参会单位进行了答疑。 据了解,“引松入双”供水工程项目是我市2020年重点民生项目,并被列入省2020年“百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起点位于佳木斯市桦川县东河乡东升村东1公里处松花江干流,经桦川县、集贤县进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净水厂和生活净水厂,其中工业净水厂位于经开区龙煤天泰东侧,生活净水厂位于原水泥厂拆迁旧址。项目计划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2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评审,土地规划调整、项目用地节地评价、省自然资源厅用地预审、项目涉及县市选址意见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编制及政法委备案,完成了节能评估报告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并正在评审,28日即可完成。同时水资源论证、环评、土地复垦方案、地矿压覆、发债所需会所和律所报告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