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百合花开寄深情 消费扶贫促增收
2020-07-28 10:46:1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花海锦绣,游人如织。7月22日上午,双鸭山市宝清县夹信子镇主办的“百合传情、爱在彩云岭”首届百合花文化节在勇进村勇跃屯举行。全县城乡百姓千余人携妻带子、呼朋唤友而来,赏天壶风采、游百合花海、购扶贫产品、学插花艺术,人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奉献爱心,丰盈心灵。

  文化节共分“百合花艺学堂”“百合种植示范田”“传情百合DIY”“扶贫产品地摊带货区”“天壶风采观赏摄影区”几大板块。扶贫产品地摊是最吸引人的景点之一,夹信子镇各村屯地产的农家绿色蔬菜、笨鸡蛋、小笨鸡、中草药、富硒米等各种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这些产品多出自贫困户家庭。第一书记、村长现场直播带货,助消费扶贫,促脱贫攻坚。

  夹信子镇团结村的地摊前人流攒动,双鸭山日报社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一起当起了销售员,正在帮助贫困户推销毛葱、大蒜、油豆角、笨鸡等“庭院经济“扶贫产业项目成果,游客们纷纷扫码付款,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贫困户于凤艳看着微信钱包里不断增加的收入,高兴地合不拢嘴,她说:“感谢驻村工作队的帮忙,带来的几只大公鸡全都卖出去了。”

  在百合花海、天壶等景点,游人们争相拍照留念,将美丽与欢乐定格。

  据介绍,多数中草药都开花,百合花是中草药的一种,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既可美容养生又能延年益寿。夹信子镇“百合种植示范田”是宝清县大力推广中草药种植、发展文旅产业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本届百合花文化节以“游乡村、赏百合、助扶贫、促消费”为主题,政府搭台、百姓唱戏。通过百合花文化节活动,有效地助力了脱贫攻坚,推动了宝清县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彩云岭文化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