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走市场进大集 防事故保畅通
2020-07-28 10:46:2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苏爱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双鸭山市宝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大集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赶集群众多使用农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的实际,叮嘱群众车辆上路要挂牌办证,按规定审验,并做到不违法载人、不酒后驾车、驾乘摩托车自觉戴头盔。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无证驾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乘坐低速载货汽车等与农民朋友密切关联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广大农民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期间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示卡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集市摊贩着重宣传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讲解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安安全全回家。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集市活动,提高了赶集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达到了教育目的。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