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 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2020-07-28 10:52:5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组织协调,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入汛以来,双鸭山市岭东区积极发挥河湖长制制度优势,全面抓好防汛抗灾工作。

  双鸭山市岭东区在落实河湖长巡查制度中要求,各级河长带头定期巡河,要持续开展清河行动,抓好河湖“清四乱”回头看各项任务,发现问题立即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已治理好的河段,加强巡查监管,巩固和保持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在水污染、水资源治理和河岸管理等领域的执法力度,建立完善以政府主导、社会共治、属地负责、行业监管、专业管护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对肆意倾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河道排污等行为坚决从严重处,做到查处一例、震慑一片,切实加大河道保护治理力度。

  双鸭山市岭东区在防汛工作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协调组织,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将各项汛情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应急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有效防范险情灾情;水库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通讯通畅,加强例行巡查,做好值班巡查记录,确保防汛人员、物资、责任到位。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