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龙江县社区居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2020-07-29 17:25: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宏 李福山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王宏 李福山 记者 安泽)黑龙江省龙江县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网格化”改革中,任命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兼任中心社区党委副书记,负责对社区所有辅警的培训、管理、考核、监督等工作,他们履职尽责,默默奉献,成为社区居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李黎莉是龙江县学府派出所副所长,她既是中心社区的党委副书记,又是一名网格长,她常说:“头衔就是责任,就得做好排头兵,上级要求大家做到的事,我首先要做到,才有说服力和感召力”。

  在社区工作中,李黎莉积极为社区网格工作出谋划策,总结自己上门服务的经验,并与社区网格长进行交流分享。并且,她针对公安业务采集工作,先后三次深入文化中心社区和华龙中心社区进行讲解,并定期对下沉社区的12名民辅警及24位分社区书记进行督导检查,指导他们对本社区的网格长进行质量检查,大大提高了网格长信息采集质量,夯实了基层基础工作的根基。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李黎莉带领所有社区民(辅)警下沉社区,在社区警务管理中发挥法治宣传引领作用。在他们的带领和指导下,辖区132名网格长充分利用自己的网格群线上转发真实案例、讲解安全知识,线下发放宣传单、在各居民小区宣传栏内张贴扫黑除恶、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消防知识、疫情防控等海报,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治理网格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民警(辅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68处,有效化解各类纠纷71起,为群众办好事68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