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县域经济:新的起点发力前行
2020-07-29 18:5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乐行 王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冯乐行 王超 记者 安泽)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建成生产,从“徘徊中游”到“排名首位”,从“克服短板”到“强力支撑”。2020年,克山经历疫情“大考”,县域经济在逆境中活力绽放,半年综合考评居全市首位。

施工现场。

  网络招商、线上融资、千里洽谈、实地考察……2020年克山县一改传统招商形式,通过线上洽谈、云上签约等形式进行“云招商”、“云签约”,实现招商信息“不封闭”、招商工作“不停步”、招商项目“不断线”,推动投资30亿元的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和投资25亿元的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快速签约落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行。

合作社马铃薯大机械喷药。

  “从前是克山厚重的马铃薯历史、丰富的马铃薯文化、优越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吸引了我们来到了这里,来到克山发现这里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等等条件坚定了我们投资的信心……”广东一家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振华在克山县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说。

鲜食玉米生产车间。

  在2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九场建设现场,场地硬化已经完成,近百名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着猪舍主体施工。“目前建设工程已近尾声,预计8月份生猪就可入栏。”现场项目负责人说。

生猪养殖基地。

  截至目前,克山县跟进重点招商项目42个,总投资159.4亿元的24个大项目陆续与克山缔结“良缘”,开复工11个,完成投资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和456.5%。县域经济正站上新的起点发力前行。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