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视频】乡村旅游精准扶贫 连环湖畔嘎日迪悠闲游
2020-07-29 20:1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记者 付巍)疫情常态化下乡村旅游逐步恢复,在大庆连环湖畔的嘎日迪景区,游客正悠闲自得地吃着农家美味,欣赏着碧波荡漾的湖景……28日,300余名来自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及周边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

  作为旅游精准扶贫项目,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省文旅厅先后投入600多万元,为嘎日迪景区建设了1.8公里景区环路、6472平方米停车场、100亩中草药花海、3500延长米的木质栈道、2000延长米的湖岸沙滩、5000延长米围挡,景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嘎日迪景区。

  2018年景区一期运营,首年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今年受疫情影响,嘎日迪景区从6月1日才正式恢复开放,不到2个月的时间,景区接待游客就已经超过2万人次,周末更是出现了嘎日迪景区休闲木屋供不应求、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的红火景象。

  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旅游饭,过上好日子。驿站老板娘陈丽梅说,原本靠种地为生的夫妻二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扶持下经营起这个驿站,18日刚刚开始对外营业,生意已见兴旺之势,这几天从大庆来的游客尤其多,就地取材的茄子、土豆、豆角,和银鱼、湖鱼等湖鲜,经夫妻俩的简单烹制,就能让游客赞不绝口。

  如今,连环湖镇旅游扶贫形成了成功模式,2019年依托旅游扶贫产业项目,利用产业扶贫资金247.8万元(其中驻村工作队扶贫资金100万元),年收益13.3万元,覆盖全镇96户贫困户200余人,真正实现了从旅游扶贫到旅游富民蜕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