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现场直击!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司法!在座谈会上,他们说......
2020-07-31 09:29:5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30日

  黑龙江高院召开

  纪念建军93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

  12名退役军人

  脱下军装,穿上法服

  投身司法事业

  他们畅谈自己的体会

  小编带您现场直击,独家揭秘

  侯国良

  二级巡视员

  转业不转志、脱装不脱色。面对工作,能熬住;面对压力,能扛住;面对误解,能忍住;面对恩情,能记住。过去我们是军人,为之骄傲。现在我们是政法干警,为之自豪。

  王立峰

  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

  既然放弃了自主择业相对安逸的生活,选择了到机关岗位工作,就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思想准备,“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就干好,干出个样来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回报部队的培养,回报院党组和院领导的关怀信任。

 

  王雪杉

  立案二庭副庭长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不懈奋斗,努力提升自己、锻造自己,大胆挑起更大的责任,把实现公平正义作为终身事业去奋斗、去实现价值。

  皇甫延玉

  行政庭副庭长

  如果说是“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军旅岁月,培养了我保家卫国的热血豪情,那么“朱笔一落命攸关”的审判生涯,则淬炼了我守护正义的无悔担当。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我将秉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营精神,做一名“能打仗、打胜仗”的法院人。

  李伟鹏

  农林庭一级法官

  在部队,我们每一支队伍都以争先创优、勇夺第一为奋斗目标;在法院,我们每一位退役军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创自己的工匠品牌。和平年代,我们享受不到战死沙场、马革尸还的军旅荣光,但在和平年代,我们同样也有保家卫国的战斗方式,同样也肩负着初心使命,充满着勇气担当。

  穆海林

  信访办一级主任科员

  多少年来,我保持着军人的血性,军人的胸怀。退休进入倒计时,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和在部队一样站好最后一班岗,克服一切困难,和战友一起,把院党组和领导交给的扶贫工作任务完成好。

  张圣男

  审管办一级主任科员

  在大势面前,我们是平凡渺小的个体,但我想套用一句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龙江,你所代表的形象就是龙江法院。虽然我们是平凡的个体,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成为素质过硬的个体,让每个平凡的岗位发光发亮,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司法审判结合起来,同服务龙江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结合起来。

  冯云龙

  法警总队一级主任科员

  人要懂得感恩,人不能忘了本,记得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人生。因为热爱训练工作,所以无悔多年付出。我将扎实深入开展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大力提升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审判执行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凤财

  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在工作中发扬“老山精神”,发扬人民解放军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严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光荣传统,对省法院建设作出贡献。

  宫磊

  行管处二级主任科员

  摘下军徽,戴上法徽,忠诚担当的初心永不改变。卸任战斗员,成为公务员,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的初心。

  张东莱

  法官学院干警

  我们这些曾经穿过军装当过兵的人,都忘不了生命中那一段军旅生涯。在人的一生之中,能够有幸参军当兵,为祖国站岗放哨,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生命中有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如今,我们已经脱下军装多年,虽然各自岗位职级不同,但有个统一的称呼就是“退役军人”,相互之间也有个统一的名字叫“战友”。

  李文敏

  车队司机

  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与光荣传统,遵循“安全、规范、服务、高效”要求,把好手中的方向盘,做好公务车辆保障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