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海量提供就业岗位 线上招聘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供需平台
2020-08-03 07:12: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3日讯 疫情期间,哈尔滨市所有线下招聘会全部停止举办,好在各种方式的线上招聘及时开展起来。我就是在3月份时通过‘就业地图’找到了目前的行政类工作。”广东浩传哈尔滨分公司行政工作人员杨滢对于线上招聘方式非常满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哈尔滨市区(县市)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网络招聘方式,依托“就业地图”、人才网、高校人才工作站、“来活儿”零工平台、抖音招聘、“王科长热线”等载体,自2月28日起,与市妇联、市住建局、人力资源协会等部门联合在线举办了“战疫情,促就业”网络招聘会、庆“三八”专场网络招聘会、退役军人招聘周、医药特色专场招聘会、建筑企业特色专场招聘会等10场大型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哈市复产复工企业、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搭建“不见面”的就业服务平台。

  “95后”的张宇对网络直播带货一直非常感兴趣,想做一名“网红”,但苦于没有该岗位的信息来源。一天,他在刷抖音时,刷到了抖音号“冰城人力”,负责直播的就业专家正在介绍网络推销员的岗位。“没想到线上招聘在抖音上也搭建了平台,通过‘冰城人力’提供的岗位信息,我现在已经成功入职一家网络直播平台,每天做三场带货直播,收入还可以,终于如愿了。”张宇高兴地对记者说。

  “疫情期间我们学校需要增补教师、内勤等岗位的人员,线上招聘成了第一选择。”哈尔滨新兴应用技工学校副校长刘娇鹿对记者说,我们通过“冰城人力”成功招聘了6名员工,解决了我们的用工需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抖音号“冰城人力”每天上午、下午固定直播两次,直播中不仅推荐各类岗位,还介绍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求职者出谋划策。

  据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线上招聘会共有1117家企业参加,提供5.7万个招聘岗位,哈尔滨“就业地图”访问量达171.1万人次,网上实名求职登记10537人,全市实现成功就业4985人。

  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业地图”目前已完成职业指导、就业成功统计、民办培训信息发布、“黑龙江2020春风行动云聘会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分会场设立等功能。为大学生等求职群体提供职场经验、求职经验以及如何写简历等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个性化的线上就业服务,实现“就业服务不求人”。

  “在后疫情时代,虽然线下招聘会已经开始逐渐开展,但线上招聘平台依旧发挥着重要作用。求职者可以随时登录网络,乐享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地就业服务。”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