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政府作为、企业自救 大庆市让胡路区商贸业加速回暖
2020-08-03 09:48: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 让胡路区是三产大区,商贸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的影响,企业积极自救,政府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商贸业加速回暖。

  让胡路万达广场于去年7月开业运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家经营刚刚步入正轨的大型购物中心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在暂停营业期间,商场通过微信小程序和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商户开拓新的销售渠道。

  “这个是当时商户最需要的,用这个手段来突破没有销售的困境,并且给他清库存,能实现整体现金的回转。线上直播和线下销售的这种手段融合也一直在持续下去。”让胡路万达广场营运经理谷雪说。

  复工复产后,大型商场亟需通过营销活动来吸引客流,让胡路区政府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给予最大限度支持,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不久前,省内9家万达广场同时向当地政府申请举办美食节活动,最终只有让胡路万达广场成功获批,活动首日商场客流达13万人次,位居全国万达广场第一。

  “从报备开始,让胡路区政府各个职能部门,从城管,商务局,到市场监督管理局,会不定期到广场与我们进行现场对接,来指导我们怎么举办这样的活动,怎么样在现场做好防疫工作。我们客流最大的前三天像公安局,城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多名工作人员驻场,来协助我们协调管控现场的活动效果以及防疫工作的开展。”让胡路万达广场营运经理谷雪说。

  此外,让胡路区积极组织辖区商超企业利用疫情期间建立起的线上消费渠道,继续拓展线上销售,引导大型商场在城管部门设定范围内,开展室外经营,参与夜市、社区集市“地摊”经营。同时,落实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为企业存续和扩大经营注入活力。

  “三四月份的时候,商贸业经营一度下降到50%以上,截至这个月,上半年,已经恢复到了下降18%,按照客流销售额比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70%以上。我们也积极做了一些措施,包括制定全年各大商超共同参与促消费的计划,包括吸引油田职工参与,包括各种时间节点,各种节日节点,视疫情状况再调整的这种动态的营销计划,目前看效果还是很好的。”让胡路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孝东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