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传统救捞”向“科技救捞”转变
2020-08-03 19:2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文华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日讯(孙文华 记者 孙英鑫)“应用水下高科技设备搜寻目标物时间短、定位准,可为应急救援节约大量宝贵时间,提升救援效率”3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北十四道街中国救捞码头船上,讲师栾坤祥耐心地指导业务骨干们进行应用水下高科技设备搜寻目标的实际操作。

黑龙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张博文 摄

  进入盛夏以来,为全面提高职工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保障水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聘请到栾坤祥等2名工程师,结合当前防汛形势,自7月30日起,开展为期15天的防汛应急演练和岗位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外业数据采集培训、内业数据处理培训3个阶段,推动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逐步实现水上救助打捞从“传统救捞型”向“科技救捞型”转变。

  培训期间,省水上交通救援中心结合汛期搜救工作,在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的同时,还派出龙救1501轮和龙救551轮两艘水上救助船舶持续开展水上巡航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驾驶操控技能、操练船队编解队作业程序”等。截至目前已进行12个航次的演练,有效提升了水上应急救助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