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三中28人哈师大附中7人 35名优秀学子被清华北大预录取
2020-08-07 11:01: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5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公布了“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哈师大附中了解到,哈三中有16人、哈师大附中有7人通过了北清的“强基计划”,再加上高考分数已经过清北分数线的同学,哈三中共有28人、师大附中共有7人,共计35名优秀学子已经被清华、北大预录取。

  据哈师大附中高三学年主任任凤泉介绍,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从2020年起,取消高校自主招生方式,实施“强基计划”。和自主招生相比,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强基计划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安排招生。强基计划的入围依据是考生高考成绩,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办法,破格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原则上不得低于各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强基计划将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85%)、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折算成综合成绩,体育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和自主招生相比,强基计划对竞赛获奖的要求更高,对学生综合素质考查更加全面。

  哈三中28人:

  清华大学(16人):于沛楠(全国数学竞赛银牌)、王梓桥、唐誉轩、王广晗、朱健维、王钧永(群力校区)、梁玉婷、刘博伦、张子瑞、尹柔涵、韩骐泽、马浩然(群力校区、全国化学竞赛银牌)、张祎山、李然、郝宸葳、杨英奇(全国数学竞赛银牌)

  北京大学(12人):谷肇兴(全国数学竞赛金牌、高二提前免试保送)、王萌、王洛涵、刘枭男(全国数学竞赛银、铜牌)、陈依灵(群力校区)、赵朗添、石唯希(全国数学竞赛银牌)、宋典毅(全国数学竞赛金牌)、孟祥烨(群力校区、全国信息技术银牌)、庞兆言(全国物理竞赛银牌)、塔佳宜(文)、刘沐晗(文)

  哈师大附中7人:

  清华大学(3人):徐超(数学竞赛一等奖)、李建松(数学竞赛一等奖)、樊根含(物理竞赛银牌、数学竞赛铜牌)

  北京大学(4人):王翔宇(化学竞赛银牌)、张雨琪(生物竞赛银牌)、王文俊(化学竞赛银牌)、尹轶(信息技术竞赛银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