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发现违法行为快拨12315
2020-08-07 11:01: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6日,记者获悉,近日,哈市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实施为期一年半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查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通过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等行为,市民若发现相关违法违规情况,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记者了解到,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保健食品的行为。

  据悉,各地、各部门建立联合整治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将对销售保健食品的专营店、直销店、药店、会销场所、网络交易平台进行深入排查,利用网络、电视、报告等多种渠道,以“反洗脑、防坑老”为主题进行宣教,引导老年消费者正确选购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