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十项措施”护航旅发大会
2020-08-09 12:5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9日讯(记者 周秘)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下旬召开。省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职能,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十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大会成功举办,促进全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1、加大旅发大会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2、组织开展哈黑高速、齐黑高速、伊黑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油品质量监督抽查,快速查处销售不合格油品违法行为。

  3、对大会驻地宾馆及周边、旅游景区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加大散装食品监管力度。

  4、做好大会驻地宾馆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和相关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5、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查处旅游市场中的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旅游市场环境。

  6、规范旅游合同格式条款,重点查处旅游企业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义务,加重消费者责任或排除消费者权利等侵害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

  7、依法查处借旅发大会之际通过广播、电视、户外等媒介发布虚假违法旅游广告。

  8、开展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和检定工作,重点监督检查旅游景区、高速沿线加油站、加气站是否经过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检查出租汽车计价器是否经过检定。

  9、加强对在用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

  10、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景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发挥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平台作用,快速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严肃查处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旅游商品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