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市全力推进黑土地保护性耕作
2020-08-10 10:2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0日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农业农村局获悉,7日,市农业农村局和双城区、五常市、道里区、道外区等15个有关区县(市)负责人,赴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调研当地的“梨树模式”。在梨树县,调研人员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实验站,仔细了解当地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形式及技术要点。

  据悉,2020年哈市将全力推进保护性耕作技术革命。在阿城、巴彦、双城、依兰、五常等适合保护性耕作的区、县(市)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125万亩。

  阿城区舍利街道经建农机专业合作社千亩保护性耕作地块已连续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7年,据合作社理事长李军介绍,保护性耕作技术使土壤有机质增加20%以上,减少地表径流量60%,减少土壤流失80%左右,而且每亩可节本增效75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