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水务局帮扶省级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
2020-08-10 14:25:3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郭建峰 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铁力市水务局与双丰镇22个行政村中唯一的一个省级贫困村卫国村结成帮扶对子。他们真帮实扶,积极解决卫国村脱贫攻坚难题,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户,特别是那些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人员实现了全部脱贫。

  2017年5月,该局进驻卫国村开展扶贫工作,投入40万元,为这个村新建了一座集中饮水设施,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难问题。局党组班子坐在一起认真研究方案,达成发展村集体经济这一共识。

  为了将村子里的稻米加工厂剩余的粮食进行再利用、再加工,起到村集体增收的作用,2018年,铁力市委、市政府投资20万元,在卫国村兴建了一座酒厂。2019年,铁力市政府与省水利水电集团冲填有限公司、省北方水利水电监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在铁力市水务局的积极牵线搭桥下,两家企业为酒厂出资作为启动资金,助力卫国村集体经济壮大。

  据卫国村党支书杨文辉介绍,酒厂未来收入的70%为村集体积累,30%为25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平均分配,使贫困人口持续增收。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