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道里区住建局征收服务中心 清运出40车垃圾将“一管到底”
2020-08-11 10:25: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1日讯 4日,生活报报道了“哈市地德里北段社区闲置工地成垃圾场”的报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此前,辖区物业和社区都表示,不清楚该区域的归属,均没有就此区域进行对接。记者会同社区尤主任进行了多方走访。4日下午,记者辗转连线了道里区住建局征收服务中心,经该中心管理科邹科长确认,这处工地的土地权属目前仍为铁路部门,2016年起由该中心负责征收,目前地上物已征收完毕。了解到此处垃圾成堆给附近居民造成影响时,邹科长表示:“此处目前没有明确日常管理方,土地权属也不在本中心,我们可以择期帮助居民清理此处垃圾。”

  7日和8日两天,道里区住建局征收服务中心调动8台工程货车、2台挖沟机和若干工人相互配合,先后清运出足足40车的垃圾。附近居民亲眼见证“垃圾工地”清净了,纷纷拍手称赞。

  据道里区住建局征收服务中心现场管理科单姓工作人员介绍:“清理过程中工人发现,现场除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之外,还散落着各种汽车零件等杂物,随后找到附近汽车修配厂厂长,责成其今后不准在此堆放此类杂物。接下来,中心将‘一管到底’申请经费连夜进行围挡加固,以免再次产生脏乱差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