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县标准化示范区大豆夏管忙
2020-08-11 14:56: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姚爱群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目前正值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逊克县国家大豆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成片的大豆田绿意盎然,长势喜人。记者看到三台大型拖拉机正牵引着一台植保喷雾机和两台沃尔中耕施肥起垄机在田间为大豆喷药施肥中耕。

  逊克县国家级大豆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是黑龙江省七个示范区之一。示范区位于逊克县奇克镇团结村,以逊克县团结现代农机合作社为主体,采用标准化种植,实施大豆产业全过程标准化管理。今年共种植大豆面积5000亩,已全部按照标准进行种植和管理。

  逊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站站长康德华介绍说:“因为6月份持续的低温和降水,大豆根系生长不像原来那么正常,根据现在的情况应该进行中耕培土,有了新根以后吸收能力增强,还要进行喷施叶面肥,让根系快速的恢复生长。”逊克县团结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牟善东告诉记者:“几年来,团结合作社一直按照逊克县农业农村局和逊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制定的绿色大豆生产技术的要求种植,大豆品质好,产量高,同时蛋白含量也高,每斤以高出市场价格一毛钱通过北纬49度公司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每年的利润都非常好。”为扎实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逊克县成立了由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相关农学院的教授、专家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技术协作组,及时对示范区的种子、化肥、农药采购,以及翻地、耙地、播种、铲地、趟地、打药、收获、运输、贮藏、检验等进行全程标准化指导,确保大豆种植和生产按照绿色标准规范化种植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