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12 10:25:5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浩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10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迅速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海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双鸭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后,双鸭山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冯海军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冯海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立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改扩建工程项目建筑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建筑工程相关审批手续、施工流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十一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要以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对所有爆炸危险性物品的储存场所开展定量风险评估,组织有经验的专家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要深入开展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认真梳理近5年来全市发生的各类事故情况,对照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整改措施,逐条评估落实情况,公开发布评估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接受实践检验。

  冯海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在本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举一反三,查漏洞补短板,突出整治重点,强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冯海军强调,我市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和地质灾害发展变化,加强动态分析研判,及时制定落实具体防范和应对措施。要切实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及时启动各类避灾场所,标明避险路线,加强人员转移后的安全管理。各级防汛救灾队伍要靠前驻守、快速反应,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投入应急救援。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