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农场积极筹备秋收“铁甲军团”
2020-08-12 10:25:5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唐文龙 朱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3日上午,饶河农场有限公司第七中心作业站有机户徐宝昌和作业站农机技术员,正利用闲余时间对收获机车进行保养、调试和检修。农机技术员向笔者介绍说:“还有大概40多天就要秋收,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外引机车和检修配件购买都可能受到影响,所以现在我们就打好提前量,着手帮助有机户检修,确保全场机械在用机时都能达到最好状态。”

  今年,受疫情影响春播期间就出现务工人员无法来场,导致农业用工短缺现象。目前,疫情防控已常态化,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为保证有充足的机械力量投入秋收工作,农场早部署、早动手,明确“三加”思路,提前筹备机械力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秋收工作。“三加”思路即:以网络培训课、党员服务队现场帮忙等方式服务农机检修,加快农机检修进度;争取国补资金、新型补贴资金等补贴政策,加大农机更新力度;成立农机作业服务保障组、验收组,加强农机检修性能评定。

  农场通过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利用企业微信、华为会议等平台,对有机会进行网络直播,普及农机具日常维护保养和操作知识,特别是进口农机具,提升农机手和维修人员的维护保养操作技能;组织农机和各作业站技术人员成立农机服务队,帮助职工对机车电器安全、传动部分等易发生故障的位置进行检查保养,对维护和改装提出指导建议,并成立农机配件采购组,协调生产厂商保证检修配件及时采买;农场通过加大补贴力度,投入90多万资金用于农机具补贴,引导有机户改装和购买新型农机具,最大限度备齐备足秋收整地农机;开展农机督察、检查组进一线活动,每日深入到田间地号、农具场、作业站营区开展农机维修验收工作,确保检修、维护后的农机具性能达到下地作业标准。

  截至目前,出动党员开展上门维修服务60余次,开展直播培训5次,培训人数达1900人次,新引进先进农机具118台件,秋收农具已达2840多台(套),检修率已达17%,确保在9月13日前全部检修完毕。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