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人设“失恋女孩” 微信发诈骗红包
2020-08-12 13:57: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欣蕾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李欣蕾 记者 包海多)“可以发个红包吗?钱我会翻倍还给你,我只想证明一下还有人喜欢我”“无论你是谁,只要给我一分信任,我还你十倍温暖!”这是近段时间非常流行的新型诈骗方式,以上全是骗子的固定“话术”,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用真实案例为群众揭秘此类骗术,提示广大群众谨防上当。

不法分子添加微信寻找作案目标。 图片由警方提供

  近日,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个“引流加微信好友”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这一诈骗团伙主要是通过某款交友软件与被害人聊天,进而添加为微信好友,再诱使被害人发送100元至2000元金额不等的红包,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诈骗团伙成员多是男性,但将自己的微信头像设为美女,同时,包装自己的朋友圈,树立“白富美”人设。寻找并明确30岁以上的男性为下手目标后,编造各种剧本,跟受害者“吐苦水”,当你转完账后几秒钟,就会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警方提示: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聊天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凡涉及到需要汇钱转账或购物的,务必提高警惕,要充分核实之后才能进行具体操作;如遭遇诈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