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溜门贼”凌晨入室盗窃被刑拘
2020-08-12 14:31: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邹强强 李子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邹强强 李子成 记者 包海多)7月26日9时许,依安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接到依安县东北街居民张某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钱包被盗,内有1600余元现金。

犯罪嫌疑人徐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通过对受害人询问及视频侦查发现,案发前一名身穿白色立领半袖、灰色裤子、黑色布鞋的男子于当日1点50分许,以“溜门子”的方式潜入张某家中,趁张某熟睡,将其放在床头柜上的钱包盗走后悄然离开。

  针对犯罪嫌疑人的穿着和体表特殊标识,民警调取了大量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通过对监控视频的筛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离路线,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依安县内的落脚旅店,当民警赶到该旅店时,犯罪嫌疑人已于26日4点从落脚旅店退房离开,通过旅店内的监控视频进行对比,住宿人员徐某(黑龙江明水县人)的体貌特征、穿着、身体特殊标识(左小手臂纹身标记)均与张某家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吻合,民警进一步研判发现徐某有多次同类前科,确定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7月30日,侦查人员在明水县一居民小区楼下,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据嫌疑人徐某交代,其溜门伺机盗窃时,发现报警人张某家门未锁,趁其熟睡便进入张某家中实施盗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自2020年7月份以来以同样的作案手段,在依安县、拜泉县、林甸县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