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企业上黑名单将问责
2020-08-13 08:47: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登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 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诚信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一旦失信,后果真的很严重。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就制定出台了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的方案——《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和退出信用审核机制实施方案》,给企业生产经营戴上“诚信紧箍咒”,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生产诚信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方案》指出,我市将依托信用信息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公共信用平台,建立完善的企业诚信信息数据库,为全市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奠定数据支撑。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实施行政审批时,加强对其信用状况的核查,并将其信用状况作为行政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法依规对被纳入联合惩戒及“黑名单”管理对象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采取相应措施,加大对其执法检查频次。重点监管监察对象,建立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不定期开展抽查,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对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培训。发现有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加大对其整改情况的跟踪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时落实到位。对拖延拒整改、拒绝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生产经营单位,适时予以曝光。严格把握准入标准,对生产经营单位不具备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安全生产条件,要严格依法予以处理。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积极推进信用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氛围。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