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384支防汛队伍完成应急演练50次
2020-08-13 11:07: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潘宏宇 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3日讯 进入汛期以来,鸡西市落实责任,完善洪水灾害和地址灾害应急预案,加强易受山洪威胁村屯防汛力量,全市共建立防汛抢险救援队伍384支,目前已完成应急演练50次。

  8月份,鸡西市降雨量较常年稍多,尚在正常降雨量范围内,全市70座水库均没有超汛限,江河水位都低于警戒水位。全市共有易受山洪威胁的村屯71个,涉及人口1.6万人,防汛责任部门组织力量,密切监测,确保防汛万无一失。今年,鸡西市防汛部门计划开展应急演练65次,目前已完成应急演练50次。

  针对今年降雨量偏多的情况,鸡西市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各类责任人。参照省防指机构设置,及时调整鸡西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组织机构组成人员,各县(市)区强化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水库、堤防、险工弱段、山洪防御责任人调整并公示,明确城市防汛责任人和大中型水库责任人。及时修订完善了《全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和《全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针对水库修订完善了《水库调度运用计划》《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水库大坝应急预案》,同时对受洪水威胁的村屯编制了各村屯的应急预案,对山洪灾害项目水雨情自动监测站进行检查维护。

  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抓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市共储备编织袋384万条、彩条布32.9万平米,铁线75吨、木材7251立方米,各种车辆4814台,船只258艘。

  防汛部门加强防汛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按照市防指的部署,各级防指重点对中小型水库、物资储备、抢险队伍、水雨情测报设施、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完毕。各级防汛指挥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业人员值守工作,及时传达汛情信息,及时上报各类突发应急情况。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