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最美七夕·爱满龙江”主题系列活动在哈启动
2020-08-16 16: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周秘)“七夕今宵看碧宵,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16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省总工会主办,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总工会承办的黑龙江省“最美七夕·爱满龙江”主题系列活动暨哈尔滨市“最美七夕·爱满冰城”相亲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郡王山举行。

相亲文化节活动现场

相亲文化节现场表演

相亲文化节活动现场配对成功

  随着黑龙江省“最美七夕·爱满龙江”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各地的七夕节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相亲文化节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相亲文化节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相亲文化节活动现场游戏环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挖掘七夕深厚文化内涵,引领群众性节日民俗活动的开展。全省各地将在8月中旬至月底开展最美七夕民俗展演、最美七夕文化传播、最美七夕文明出游、最美七夕相亲交友、最美七夕家庭交流、最美七夕网络展示、最美七夕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等七项活动。各地将通过节日民俗展、爱情诗词及故事的经典诵读、鹊桥相亲联谊会、集体婚礼、最美家庭家风传递、最美七夕文明出游、民法典婚恋普法讲堂、非遗文化手工艺展示、七夕文化节目创排展演等群众参与性强、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节庆氛围,动员和倡导全省人民追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幸福,形成勤劳节俭和孝亲敬老的优良品格,树立现代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