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强化中后期田间管理 农作物长势整体好于去年
2020-08-17 07:10: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全市各种农作物长势整体好于去年。三大作物长势良好,玉米处于灌浆期,较往年早3~5天;水稻处于扬花末期;大豆处于鼓粒期。为紧紧抓住决定和影响最终产量的关键时期,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中后期田间管理。

  哈市农业部门在强化除草和“促早扶壮”上用实功。以旱田田间地头、水田池埂为重点,采取人工、机械和喷洒除草剂等方式积极开展除草工作。截至8月11日,全市旱田除草面积2000多万亩,水田池埂除草已基本结束。

  在病虫害鼠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上出实招。截至8月11日,全市累计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508万亩,其中绿色防控108万亩,开展农田鼠害统防统治400万亩。

  在全力推进防灾减灾上求实效。采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防灾减灾通知和下发指导意见、开展现场踏查等方式,积极抓好科学防灾减灾工作。全市共抢排田间积水100多万亩,为农作物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