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市民反映:菜鸟驿站怎么变味了!”后续
2020-08-18 11:06: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8日讯 17日,生活报刊发了《强制签收、拒绝送货、投诉才给送……市民反映:菜鸟驿站怎么变味了!》一文。消息见报后,数十位冰城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和生活报官微留言等方式,向记者吐槽菜鸟驿站“强制签收”不送货,让网购便捷性大打折扣的遭遇。17日下午,菜鸟驿站的一名客服告诉记者,公司对生活报报道的内容高度重视,这些问题经过工作专员核实后,会按照公司要求,让存在问题的菜鸟驿站进行整改并接受处罚,若不配合公司整改,将会做清退处理。

  松浦观江国际A区付女士:

  下班排队取件快递还经常给错

  17日上午,记者接到松浦观江国际A区付女士的投诉电话。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下班会开车通过地库直接到家,“后来小区里有一个菜鸟驿站,有件不给送到家,我从家去取件来回要走十多分钟,有时候排队的人多,一个往返得半个多小时,冬天站在室外等着,非常遭罪。”付女士有些担忧地说,下班时间取快递的人比较多,不利于疫情防控。

  付女士偶尔需要加班,回到家已是晚上八点多,“这时菜鸟驿站已经下班了,让我白折腾一趟。还有两三次,我的快递找一个多小时没找到,驿站工作人员说是快递被拿错了。”在她看来,菜鸟驿站存在“强制签收”,不送货,增加快递被拿错风险,让居民体验网购便捷性大打折扣。

  滨江一品小区刘女士:

  推婴儿车过马路去隔壁小区取件

  刘女士是一位全职妈妈,家住道外区滨江一品小区。因为多数时间要带娃,不能去商场购物,刘女士每个月花在网购上的钱要在五千元至一万元不等。但自从菜鸟驿站现身后,刘女士的网购之路不太愉快了。

  17日,刘女士告诉生活报记者,她所居住的小区没有菜鸟驿站,快递都被派送到对面小区的菜鸟驿站。“菜鸟驿站不送货上门,我取件时过一条很宽的大马路,有时候家里没人看娃,要推着婴儿车,带着宝宝过马路,非常危险。我投诉过他们,但菜鸟驿站只说‘没有人、送不了’。”刘女士也曾联系过相关快递公司,希望快递员送货上门,“投诉后,送货上门的福利也就享受一两次,然后快递员又把我的快递送到菜鸟驿站了。”

  恒祥空间小区王女士:

  快递不知去向多次投诉后菜鸟驿站才给找

  王女士家住道里区恒祥空间小区,不久前她网购了面膜,因为是同城发货,预计第二天就能收到。第二天下午,她查询物流信息发现,快递已经到菜鸟驿站了。“网上显示的是个人名和电话号,但其实就是小区的菜鸟驿站。”王女士等了很久,工作人员没给她打电话,也没发短信。于是她来到菜鸟驿站询问,“有个女工作人员态度特别恶劣,就说不知道啊,显示谁的电话你就给谁打。”王女士现场拨打了该手机号码,一名菜鸟驿站的男工作人员接起电话,但对方一直强调“不知道快件在哪儿”。

  王女士拨通了发货快递中通快递的电话,中通道里区快递分公司负责人回复称,“菜鸟驿站的人没有入库,所以显示不出来。”王女士说,两家一直互相推脱,她多次投诉后,可能是因为顾客投诉会面临罚款,最后,菜鸟驿站才承认快递在他们那儿,找到后给王女士道了歉。

  新乐小区刘先生:

  菜鸟驿站未通知网购水果生鲜都坏了

  刘先生家住道外区新乐小区,由于工作繁忙,他经常出差,家中只有妻子一人照顾14个月的宝宝。他说他尽可能通过网络购物,希望能享受送货上门的便捷。然而,现实并不如人所愿。刘先生说,他家小区里有两家菜鸟驿站,“去年快递到了还给打电话通知,今年疫情以来,菜鸟驿站既不打电话,又不发信息。”

  他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有两三次网购水果生鲜坏掉的经历,“网购的水果已经被菜鸟驿站‘强制签收’了,在卖家看来,这就是验货了。我给卖家发水果腐烂的照片,对方认为责任在于菜鸟驿站,不给赔偿。”

  菜鸟驿站客服:驿站若不及时整改将清退

  17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菜鸟驿站9519666投诉热线,向对方反映了连日来生活报官微和记者接到的部分投诉线索。一名客服告诉记者,对于生活报报道的内容高度重视,这些问题经过工作专员核实后,会按公司要求让存在问题的菜鸟驿站整改并接受处罚。“若不配合整改,将会对其做清退处理。”客服说。

  如果您的快递曾被菜鸟驿站“强制签收”;如果打电话要求快递员送货上门,对方拒不答应且态度蛮横;如果快递被第三方签收丢失,拒不赔偿……您在收快递过程中有哪些不愉快的经历,可拨打本报记者电话15636058809投诉,或在生活报官微留言。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