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严查公交车不进站台、随意变道司机打电话、不系安全带
2020-08-19 10:19: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9日讯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公交车不进入站台、随意变道、在行驶过程中驾驶人不系安全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问题,交警部门进行专项整治。18日,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公交车各类交通违法166件。

  安全带在胸前“晃荡”驾驶人被罚50元

  18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南岗大队二中队执勤警力来到果戈里大街沿线,对公交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9时30分许,巡逻警力在巡控过程中发现8路公交车的驾驶人未正确扎系安全带,随后叫停该台车辆。民警上车后看到,安全带被抻长后搭在了驾驶人的肩上,制动时,在胸前直“晃荡”,完全起不到任何安全保障的作用。

  据执勤警力介绍,夏季个别公交车驾驶人在营运过程中,嫌长时间扎系安全带不适,又担心被电子眼抓拍或执勤警力查处,往往在安全带的长度上做“手脚”,将其抻长后搭在肩上,而这并不符合相关规定。在接受民警的教育后,该名驾驶人也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要正确扎系安全带。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不进站台就上下乘客这些公交车被处罚

  当日10时许,执勤警力来到果戈里大街与巴陵街路口,一辆车牌号为黑A08237*的18路公交车在未进入公交站台前就将车辆停在路边,在站台外上下乘客,被交警部门处理。10分钟后,又先后有两台车牌号为黑A06658*、黑A06864*的64路公交车因同样的交通违法行为而被处罚。

  二中队中队长蒋正强表示,公交车应进入站台后再上下乘客,而上述车辆均停靠在了路口处。路口作为交通汇流的地点,情况复杂,上下乘客极易与其他交通参与者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隐患有所提升。上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交警部门还将公交车交通违法情况通报给相关公交公司,使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公交车辆违法行为突出的路口、路段,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同时,还将利用“电子警察”严查闯红灯、不按规定停靠站台、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