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视频】喂羊养鹅 扶志脱贫
2020-08-20 10:2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王原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记者 刘嘉 王原龙) “镇里领导知道有公司招工,就给我介绍去了,喂羊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每年镇里给发鹅仔,我还能养大鹅,2018年我就脱贫了”贫困户张恩玲哽咽起来。这是大同区高台子镇永跃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暨最美脱贫人巡讲活动,高台子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志智双扶”“扶脱互促”,取得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效果。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暨最美脱贫人巡讲活动。东北网记者刘嘉 摄

  据介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方面,镇里组织开展了最美系列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宣传了正能量,通过“最美脱贫人”讲述脱贫典型去引导贫困户达到增收脱贫。张恩玲通过奶山羊扶贫项目,现在收入已经达两千多,全年收入三万多,已经如期完成脱贫。2020年全镇脱贫项目一共14项,镇里有食用菌、秸秆打包产业扶贫项目,村里有大鹅养殖、庭院种植、养蚕、蓖麻等扶贫项目,将有效带动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