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化青冈打造中国工业大麻产业新高地
2020-08-23 14:5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陈显春)8月22日至24日,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推进青冈工业大麻“一县一业”工作启动会在青冈县举行。会议旨在加快推进青冈工业大麻产业“一县一业”的发展,打造中国工业大麻产业新高地,推动青冈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的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举行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青冈工业大麻产业工作站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熊和平在仪式上宣读了《成立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青冈工业大麻产业工作站的决定》。

签约仪式。

  近几年,青冈县委、县政府把工业大麻产业上升到深化供给侧改革和强县富民的主导地位,制定了百亿产值工业大麻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向全产业发展方向迈进,全力打造中国工业大麻产业新高地。青冈县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按照黑龙江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绥化市委“1+4+N”现代产业体系的部署要求,将工业大麻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集众智、聚合力强势推进,工业大麻产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无限潜力。围绕全产业链开发,加快推动工业大麻产业规模化扩张、集群化发展,聚力打造全国最具优势的优质工业大麻种植基地、最大的工业大麻产业集聚区、最具转化力的工业大麻科研服务中心,真正让工业大麻产业成为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会议期间,特邀专家作了工业大麻相关法律法规与产业发展、黑龙江省工业大麻产业现状与发展、工业大麻纤维和纺织制造现状及前景展望、体系支撑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的主要经验和青冈县工业大麻“一县一业”工作思路等精彩报告。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