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科技活动周云启动 179项活动邀您共享科普盛宴
2020-08-24 09:27: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3日讯 23日,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举行云启动仪式。副省长徐建国讲话并宣布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主办,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承办。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23日,我省与全国同步启动科技周活动。以网络“云”为主要载体,借助5G、VR、AR等实景渲染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开展一批符合不同年龄段,体验性强,参与度广,趣味性高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和系列活动。全省13个地市互动开启科技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10家“全省科技战疫先进典型”单位名单和“2020年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获得者。

  据悉,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我省科技活动周有4个特点:一是重点活动数量多,总数达到179项,创历届最高;二是抗击疫情类活动多,如“疫情应急科普系列活动”“助农热线系列活动”“线上义诊”等;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多,如“青少年远程种植科普系列活动”等;四是贯穿全年的活动、系列活动多,如“科学防疫,科普惠民”线上科普宣传活动等。其中,很多活动已经成了我省科普工作的品牌活动。

  我省将创新科普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科普事业发展的法治和政策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普惠的科普服务,加快提升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