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万学生体验远程同步种蔬菜
2020-08-24 09:27: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 “儿子用亲手种的小番茄做的番茄蛋花汤,简直太美味了!”近日,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在朋友圈晒儿子参加“远程同步种植活动”的成果。作为我省科技活动周的特色科普活动——哈市中小学生“远程同步种植活动”近日迎来收获季,2万余名认领小苗和水稻种子的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省科技厅和哈尔滨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开展的,自今年5月以来,哈市农科院向全市中小学赠送了3万余棵朝天椒、小番茄、紫长茄、大柿子等蔬菜小苗和60万粒水稻种子,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的2万余名学生认领小苗和水稻种子并开展家庭种植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通过互联网+关注哈市农科院公众号,在家里学习蔬菜种植和水稻育苗。一棵棵小苗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呵护,浇水、施肥、松土、通风等等,孩子们遇到问题不断地与指导老师线上沟通解决,孩子们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介绍,“远程同步种植活动”以“生活即教育”为宗旨,已连续举办了4届,参与人数从2017年的5000人递增到今年的2万多名学生。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热爱劳动、善思笃行、勇于创造等品质,受到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