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牡丹江在清华哈工大吉大等高校建立人才工作站
2020-08-25 07:53: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5日讯 牡丹江市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20所国内知名高校日前签约建立人才工作站。这既是高校人才优势与地方产业优势的深入对接,更是双方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将为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牡丹江在高校设立人才工作站,主要目的是发挥其在联络服务、宣传推介、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牡丹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举办座谈交流会、信息发布会等活动,广泛宣传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精准发布牡丹江产业发展需求、招才引智信息,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了解牡丹江,增加“印象分”,持续营造吸引在校大学生来牡丹江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牡丹江还将不断拓展校地之间的合作领域,围绕牡丹江生物医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以及各高校重点学科、特色学科等优势资源,共同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技术攻关、研发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途径、新模式。同时,不断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和定期沟通机制,努力把驻高校人才工作站打造成牡丹江招才引智的桥头堡、对外宣传的新窗口、人才工作信息的交换站、高校优秀人才的服务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